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培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3 14: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奎、东俊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党委学工部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培训。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到了来自天津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杨丽教授、南开大学社会心理学系系主任李强教授及校医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家老师担任主讲人,老师们通过“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危机干预全流程”、“ABC认知行为策略”等七个不同的主题,从专业理论、工作实操、经验分享等方面提升我校学工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技能,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的工作能力,提高以心理学视角观察和分析学生心理行为状况的工作实效,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一直以来,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都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视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一个重要环节,贯穿始终。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好相关培训工作,全方位发挥好学工队伍立德树人的作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