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开展“包片联点”工作调研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3 14: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璨 刘天阳)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团市委《关于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大学习 大走访 大调研”主题活动的通知》安排,近日,校团委书记班子与专兼职团干部组成五个调研组通过“包片联点”的方式,调研指导各分团委、团总支的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深入推进从严治团,筑牢南开共青团组织建设基础。

  调研中,各分团委、团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就2020年度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做简要汇报,调研组对照组织建设督导指标与系统监测数据核查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同团支部书记与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基层团组织建设过程中的特色优势与难点堵点,聆听团员青年的所思所想所盼。

  1月4日,校团委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各调研组汇报基层团组织建设示范亮点,梳理汇总组织运行机制、团员意识与先进性教育、团干部队伍建设、信息系统运用等6类40余条困难建议,集体研究讨论针对性解决方案并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当中。

  据悉,校团委将通过书记班子及专兼职团干部每人“联点”2个基层团支部,建立常态化联系交流指导基层组织建设机制;通过牵头建立学校服务青年协调工作组、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回应青年需求建议,酝酿制定年度服务青年若干实事计划清单等方式,搭建“海河青听——向青年汇报”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渠道;聚焦提升做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本领,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团干部队伍管理培训;围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纵深落实,成立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加强对于青年发展问题的理论研究阐释,进一步推动“大学习 大走访 大调研”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