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举办“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主题党课团课暨杨秋静先进事迹分享交流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09 13: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天阳 摄影 郭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作风,推动我校共青团干部厚植为民情怀,提升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能力,1月4日,校团委组织召开“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主题党课团课。宝坻区方家庄镇小杜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天津市青联委员杨秋静受邀进行事迹分享,并被我校聘任为“南开大学共青团干部群众工作实践导师”。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贺文霞主持。

  杨秋静用朴实而真挚的话语,讲述了自己放弃相对安稳的消防文员工作,考取天津市首批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毅然投入乡村党建和乡村管理服务事业,全身心服务基层百姓群众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示了一名基层党组织的优秀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初心。从上任之初被拦在村口的“异乡人”,到村民交口称赞的“家里人”,称呼转变的背后所汇聚的是杨静秋的真情真心真作为:将自己化身“流动办卡点”,用六天的时间完成既定三个月的“燃改煤”办卡工作;多番联系沟通施工单位等相关单位,解决了困扰村民许久的道路不平问题,将“惠民工程”、“民心路”真正做到百姓群众的心坎里;建设高龄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开设“大手拉小手”乡村课堂,举办“金婚庆典”“行为银行”等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杨秋静将300多村民的健康安危放在首位,用需要带着村民一起打“怪兽”的理由“欺骗”年幼的女儿,第一时间回到小杜庄村组织开展联防联控:逐家逐户劝说村民减少出入,做好自身防护;设立监督岗、在村路上反复巡逻;联系无人机专业团队为全村喷洒消毒;各个渠道购买防疫物资,按户分装发到每名村民手中;保障隔离户的日常生活并关心安抚情绪……“村党支部书记不就是村民的勤务员吗?采购清单上的每件不起眼的物品,都是群众的‘小幸福’,只有满足了他们的‘小幸福’,他们才能在家宅得安心、宅得舒心。”杨秋静真情流露。

  参加学习的团干青年现场与杨静秋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精彩生动、宝贵实用的群众工作专业课,杨秋静视群众如亲人的真挚情感、善于运用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

  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吕雪艳从杨秋静“精心谋事、用心做事、潜心成事”的干事态度中收获颇多,“相比捂着乌纱帽为己做官,杨秋静书记是真真正正亮着乌纱帽为民干事的代表,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就是要始终葆有干劲,韧劲,闯劲;要时刻以工作内容是不是群众需要的,工作的方式是不是群众喜欢的,工作的结果是不是对群众有意义的来评判自己的工作成效”。

  商学院团委书记周翠翠对这位群众口中的“天使”充满了敬佩之情,“就是这位不熟悉的人看起来又‘彪’又‘轴’的书记、基层党组织工作者,杨秋静书记做到了事情不分大小,别人办不到的事情她办到了;职位不分高低,基层不好搞的事情她解决了;梦想不分难易,小我融入大我的梦她实现了”。

  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通过学习对做好青年群众工作有了新的感悟,“杨秋静书记最后将基层工作总结为‘治理就是服务,人民群众不满意就是我们服务不到位’。作为基层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时刻关注青年的特点现状和发展需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在服务中实现引领,在’治理‘中汇聚力量,做好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矢志不渝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