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2-23 17: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梦菲)12月20日,南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校工会副主席张更辉、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赛选手们以三尺讲台为擂台,针对“如何理解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探寻中国革命的新道路”“对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及其当代意义”“社会历史发展的矛盾运动逻辑”等兼具理论性与现实性的教学问题进行了精心的教案设计,展开了生动的教学比拼,充分展现了南开大学青年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与较高的教学水平。

  8位专家评委与1名学生评委从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考评,严把竞赛质量关。教学展示环节后,师生评委针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并就如何讲好一堂思政课与选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出了详细的指导与建议。经评选,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为:刘一博、吕佳翼;二等奖获得者为:袁航、刘昊;三等奖获得者为:杨植迪、任鹏飞。

  本次竞赛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加强师德师能建设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本次竞赛也将为下一届南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优秀选手,为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遴选骨干教师,从而更好地推动构建南开大学思政育人新格局。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