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文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调研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1-05 18: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可欣 唐艳坤)为深入了解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梳理学院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调整工作模式,文学院近日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满意情况和工作状况跟踪调查研究。

  本次调查研究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向毕业生发送《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调查问卷》228份,收回有效问卷226份,有效率99%,调研可信度高。问卷结果显示,毕业生对文学院就业工作的满意度达96%,其中有195名毕业生认为辅导员推荐是就业信息中对自己最有用的渠道,占比86.5%。多数毕业生认为学院就业信息发布及时、到位,就业工作热情周到、业务能力强,能够多方位为毕业生们考虑,工作扎实有效,对自身生涯规划、求职就业有较大帮助。

  在226名参与调查的毕业生中,有200名毕业生对现在的工作状况表示满意,占比88%。多数人认为自己的求职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需要“多准备,多锻炼,灵活应对”、努力奋斗、拥有积极良好的求职心态,才会“功夫不负有心人”,遇到心仪的工作机会。有185名毕业生表示愿意参与各种形式的经验分享,将自己的求职体验和备战过程分享给下一届的毕业生,帮助他们更好地就业。

  通过此次调研,文学院全面准确掌握了毕业生就业情况,也获得了毕业生对学院就业工作的真实评价。针对此次调查的结果,文学院将采取更多措施,切实促进就业工作质量的提升,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的良性发展,不断关注关心毕业生就业去向和后续成长,帮助他们不仅“学有所成”而且“学有所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