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纪念南开大学数学学科100周年暨姜立夫先生诞辰130周年专题网站正式上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22 14: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新新)今年是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建立100周年暨姜立夫先生诞辰130周年,日前,南开数学学科百年专题纪念网站正式开通上线。

  网站设置了“纪念姜立夫先生诞辰130周年”、“百年·聚焦”、“数·印记”和“学·风采”等版块。其中,“数·印记”版块包括“数学春秋”、“光影留痕”等栏目,“学·风采”版块包括“群贤风骨”、“师者风范”、“学子风华”、“校友风貌”等栏目。数学学科百年专题纪念网站将与“NK数院”微信公众号保持联动,及时发布学科百年纪念各项工作动态,全景展示南开数学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和人物风采。目前,网站各栏目内容在持续更新中。

  南开大学数学学科由姜立夫先生在1920年创建,历经百年风雨,由最初的“一人系”,现已发展为我国专业门类齐全、研究实力雄厚、文化底蕴深厚的数学重镇之一,形成了数学科学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组合数学中心三位一体、相互支撑的发展格局。百年来,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培养了以陈省身、江泽涵、申又枨、刘晋年、吴大任、孙本旺等为杰出代表的大批优秀数学人才,也培养出以张文中、周海冰等为代表的业界巨子,无数南开数学人在各自岗位上勤勉工作,表现出高度的专业素养和浓厚的爱国情怀。

  网站链接:http://century.math.nankai.edu.cn/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