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图书馆召开青年馆员科研工作推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27 11: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谷文浩 摄影 张皓洋)为更好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落实“服务立馆、创新立馆、学术立馆、国际化立馆”方略,打造一支学术素质突出的馆员队伍,6月24日,南开大学图书馆在津南中心馆召开青年馆员科研工作推动会。图书馆馆长元青出席并讲话,科研骨干代表、全体青年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穆祥望主持。 

  穆祥望在主持时介绍,图情档学界近期统计了2017-2019年图书馆工作者作为第一作者在图情类C刊发表论文情况,南开大学图书馆发表论文32篇,与清华大学图书馆并列排名第六,仅次于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图书馆科研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同时也要再找差距、再补短板。在此背景下,召开青年馆员科研工作推动会,希望青年馆员们继续坚持“工作与科研并重”的工作导向,坚持“眼勤、脑勤、手勤”的工作作风,主动学习、主动参与,在岗位成才、再创佳绩。 

  会上,图书馆团总支汇报了组织青年馆员开展科研相关的培训情况。科研骨干代表龚雪竹、周静分别围绕课题申报的前期准备、科研与业务关系等主题分享了经历与经验。青年馆员代表李诗苗、宋灵超、张昕分别从科研项目申报心得、研究主题热点、树立科研意识等不同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积累与感受。 

  元青在总结时指出,近三年来,图书馆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这是图书馆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实施“学术立馆”方略的重要成果,是全体馆员坚持“工作与科研并重”正确导向,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的重要收获。他代表图书馆向为此付出努力的各个部门、各位馆员表示衷心感谢。 

  元青分析了当前青年馆员在科研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以及原因,勉励大家要珍惜韶华、主动加压。他指出,把握新时代一流大学图书馆功能定位与发展方向,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素质突出的馆员队伍,对建设成为以服务为本的现代研究型图书馆至关重要。他要求,青年馆员要志存高远、积极作为、追求进步,激发自身发展“动能”,在工作岗位上成长成才;青年馆员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科研关系,坚持二者相互促进、不可偏废,努力成长为工作业绩突出、学术能力突出的高素质馆员。他表示,图书馆将继续加大力度搭建学术研讨培训平台、创造外出访学交流机会、完善学术奖励激励机制,为馆员成长创造更好环境与条件,促进青年馆员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