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科研反哺教学类项目进展第五期汇报会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0 22: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栋 刘妍)为推动科研反哺教学项目的深入开展,5月17日,南开大学研究性教学校级教研团队举行2020年科研反哺教学项目进展第五期汇报会。科研反哺教学项目负责人、教学团队成员、部分学院教师代表、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天津市兄弟高校教师等30余人参加会议。教学团队成员、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李玉栋主持会议。

  经济学院王永进老师、物理科学学院王晓杰老师、旅游与服务学院王庆娟老师、物理科学学院鄢小卿老师和历史学院侯杰老师,分别就“南开国际经济贸易系本科生科研能力提升的教学探索”“研究性教学在CUPT中的探索与应用”“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科研反哺教学探索与实践”“《大学物理学》课程研究性教学改革与应用”和“《中国近代史》课程研究性教学的理论探索与创新实践”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经济学院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周申、外国语学院教授张文忠、化学学院教授王荷芳担任项目点评专家,对各个项目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周申指出,研究型大学的基本任务是培养研究型和创新型人才,教学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也是核心工作之一,科研反哺教学对于研究型大学尤为重要,他勉励项目负责人继续深入研究,争取获得更多创新性的教研成果。

  教学团队负责人张伟刚教授对本学期五次项目汇报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项目汇报,参会教师分享了项目负责人的阶段性成果和经验,并从中获得启示;汇报人从专家的点评和领导的意见中发现不足,得到有针对性的指导。教学团队为文理科交叉和校内外教学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这对南开大学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以及对天津市高教研究的推动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作用。同时,他对项目的深入研究提出了注重项目重点和亮点的提炼、把项目研究与教学工作相结合、教研项目交流常态化等建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