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云端“导师有约”助力学生学术生涯规划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01 22: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妍婷 周文钰)为加强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与联系,促进师生交流,由南开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云端“导师有约——研究生交流下午茶”活动近日在线上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红旗教授带来了题为“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指导与学术生涯规划”的主题讲座,分享了大量学术干货并解答了同学们居家期间家学习和毕业、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硕博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交流互动。

  讲座中,马红旗主要分享了三个方面的锦囊妙计——如何开展自主学习、如何进行学术生涯规划以及如何制定毕业生职业规划。马红旗老师以聊天的方式将每个问题都分析的很透彻,如谈到学生进行学术研究如何进行时间管理时,他总结出一套黄金法则,即要有计划性、保持焦点与分清主次以及80/20定律,希望同学们养成随时记录、立即行动、条理清晰的学习习惯。

  此外,结合目前疫情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情况,马红旗老师提出了六条学生们应具备的自我行为:自我激活、自我定向、自我规划、自我适应、自我调整、自我控制,勉励同学们坚持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自身出发解决问题。本次师生交流持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并感谢马红旗老师的精彩分享,均表示以后会按照讲座中的建议开展自己的学术研究计划。

  本次“导师有约——研究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围绕疫情期间的网课学习与学术生涯规划进行交流,旨在既让同学们居家期间依旧保持学习与研究的热情,从自身出发调整状态,提高网课学习效率,同时也为解决毕业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