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药学院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5 20: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粟玉 王文婧)为进一步解决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切实推动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落实进度,增强毕业生就业意愿,药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增加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学院始终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就业梦想。

  主动出击,积极联系药企开展宣讲

  受疫情影响,学院春季招聘宣讲会不能如期举行,为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学院主动联系知名药企,接连开展两场线上药学专场宣讲会,共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同时学院还发出企业邀请函,诚邀各类企业针对药学专业进行专场招聘,拓宽就业渠道。企业线上宣讲会通过直播和远程会议的形式开展,邀请企业为学生详细地介绍企业文化、主要产品、工作环境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让学生充分了解企业及岗位。针对性的宣讲使毕业生们更能感受企业氛围,了解企业提供的岗位需求,使简历可以精准投递。通过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学生更加了解行业的发展前景,也增强了药学专业认同感,毕业生的就业意愿更加强烈。

  面对疫情,线上指导不停歇

  学院顺应疫情期间的形势,开展多样化线上就业指导,多方面开展工作,为毕业生的就业“开绿灯”。辅导员精心为学生打造应聘简历,一对一修改简历数十份;基于问卷星、微信等线上形式,摸底学生毕业信息,确定重点关注帮扶对象,持续关注,实时跟进学生就业进度,分层分类进行就业指导;多方收集就业信息,整合就业岗位资源,从源头上为毕业生提供帮助;针对湖北籍毕业生做到“一人一档”,关心就业情况,积极提供就业帮扶,未来将配合学校开展简历面试专题工作坊,提升我校湖北籍毕业生的就业技能。

  多措并举,合力做好就业工作

  学院成立了以学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就业工作小组,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今年的就业工作,同时学院还充分发挥导师、校友、就业信差等多方力量,为毕业生积极谋划出路,寻找药学企业,推荐就业机会,做好就业服务。通过不断努力,学院已联系多家药企向我院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稳步推进我院就业工作开展。

  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也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院积累了企业资源,为学生创造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未来药学院将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为毕业生提供资源支持,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推动就业工作落实。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