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春季学期羽毛球课程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3-13 12: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阎宝岩 刘芳)为响应国家号召,南开大学羽毛球项目课程组(以下简称“项目组”)在战“疫”过程中,始终坚持“停课不停学”的宗旨,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导向,依托“雨课堂”“智慧树”等线上教学平台,以体育人、寓体于教,有效地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羽毛球教学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依托新媒体,实施“云备课”

  项目组结合任课教师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制定每周“云备课”制度,对任课教师进行线上培训,内容涉及慕课视频录制、授课PPT制作、线上教学平台使用经验分享等。及时了解任课教师的线上课程准备情况和课程中反馈的问题,为每个任课教师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目前,全体教师均已经在相关教学平台上开展线上授课。

运用新技术,打造慕课体系

  项目组结合羽毛球教学的特点,一方面制作通俗易懂的课程PPT,奠定学生学习的理论基础;另一方面,在杨明老师的牵头下,项目组骨干克服多重困难,制作羽毛球教学慕课视频(共7讲),内容涉及羽毛球概述、前中后场技术、单双打技术等诸多方面。同时,针对学生居家练习的实际情况,项目组打造“羽毛球居家练习辅助视频”(计划14期,目前已完成7期),保证同学们随时随地、居家锻炼。

杨明老师录制慕课视频

  坚持“心”交互,拉近师生距离

  项目组通过“雨课堂”、微信群、百度云盘等方式,建立各个教学班线上授课、交流讨论、资源发布的“多重保险”,确保在线上教学出现网络拥堵的情况时,及时切换备选渠道,交互教学模式,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同时,任课教师积极与学生保持沟通,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有效实现“课前慕课预习、课中及时指导、课后作业巩固”,任课教师在直播前多次预演,确保最佳效果,受到班级学生的肯定和好评。

  未来,南开大学羽毛球项目课程组将继续探索线上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多管齐下、以体育人、寓体于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