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药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4 11: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轶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药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线。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药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学院党政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成立教师、学生、后勤保障安全、党建思政、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等8个工作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在学院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领导干部带头垂范,推动学院整体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确保防控部署无盲点、无死角。

  学院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学科组、职能部门、实验平台等指定专人每天上午向学院反馈当天本部门人员情况,同时委派一名副处级干部作为信息员,汇总师生的数据上报学校。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楼宇实行封闭管理,物业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如确需进入学院楼宇,要提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审批通过且体温测试正常者,方可进楼处理有关事务,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3°C,将立即通报学院和学校,按照学校的防控要求启动相关处置工作。

  为确保防疫工作有效推进,学院党政班子还积极讨论、群策群力,决定将线下办公改为线上办公,将每两周一次的党政联席会制度,改为每周固定的网上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协商探讨疫情发展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及要求,为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探讨。在2月13日上午召开的党政联席视频会上,针对开学前夕学院的招生、毕业、就业、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与会班子成员提早谋划,在会上做出详细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当前,药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师生健康状况稳定。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坚决遵守中央及学校的各项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