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3 11:4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轶帆)1月10日,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占玲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总结,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张更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药学院及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魏占玲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总结讲话中,魏占玲围绕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基本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她指出,在学校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院党委高标准严格落实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完成了动员部署、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讲专题党课、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魏占玲表示,在此次主题教育过程中,学院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深入调查研究和查摆问题,切实推动事业发展;讲好专题党课,加强信念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师生,强化宗旨意识,让工作作风更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让红脸扯袖出汗成为常态。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抓好整改工作,贯彻发展理念,巩固教育成果,通过主题教育推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推进药学院双一流建设。

  张更辉对药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药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坚定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了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张更辉对学院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见底清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开门搞整改;三是要做好结合转化大文章,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抓实主题教育的巩固深化,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奋斗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