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18 17: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毕媛)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近日,商学院院长白长虹以“为国育才担使命,勇创世界一流,谱写百年商科新篇章”为主题,在商学院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娜主持报告会,商学院各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学习。

  白长虹在党课上以自身学习体会为切入点,为在场师生讲述了金一南将军的故事。白长虹表示,金一南将军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中优秀且难得的榜样,他在每一项充满挑战的工作中都全心全意地对待、百分之百地投入,做到极致,这样的故事带给我们很多启发。他说,在大的时代变迁格局下,小到机构组织,大到国家,都面临很多挑战。我们要做有心人,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在工作中勇于做“困难的事”,要立大格局,承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白长虹谈道,回顾百年南开,先贤们在一开始就确立了“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理念,这正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南开大学是为实现强国之梦和民族复兴而建立起来的。步入新百年,我们需要不断创新,在“新人、新组织、新社会、新文明”上有所突破,发挥专业力量,在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方面有所作为。

  围绕如何建设“新商科”,白长虹表示,一方面商科的发展面临着重大变迁:新兴产业变革、重大科技创新、学科交叉融合以及全球化深度合作等局势对商科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另一方面,未来谋篇布局的战略需求、数字消费的领先优势等也孕育新商科。他说,新商科应当是加速器和整合者,整合各类学科、利益主体、文化与价值、理论与应用等资源。在知识学习和知识创造过程中,我们要聚焦学科前沿领域与国家重大需求,强调与创新实践同频共振。

  白长虹表示,南开大学商学院在“新商科”建设中初心不改,构建“新商科”精英人才培养体系,对标国际标准,扎根中国大地,发展南开商科特色,培养学生知中国、服务中国的能力,培养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商学精英。

  白长虹最后勉励在场师生,学习金一南将军的三个坚持: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不忘初心,走出舒适区,拥有大视野,面向世界一流,沉下心来做事,抓住时代变迁的大方向,在知识创造、人才培养和引领等方面做出成绩。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