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1-30 10: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瑞泽 焦雨阳 李梦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学院立足立德树人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共迎七十华诞,用青春告白伟大祖国

  10月1日,经济学院学生以“七旬回首风雨路,不忘初心绽芳华”主题原创视频献礼祖国七十华诞。视频内,来自四海八方的经济学院学子回首新中国七十年的巨大变化,用青春深情告白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设计及制作过程充分彰显了经济学院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的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励更多同学不忘初心担使命,奋力建功新时代,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牢记育人使命,让爱国奋斗深入人心

  11月24日,经济学院第十三届戏剧节在东方艺术大楼落下帷幕。经院学子用多种剧目内容和演绎形式,在戏剧舞台上重演经典剧目,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其中,话剧《红高粱》展现了战争时期人民的抗日斗争精神,话剧《喜宴》彰显了南开学子在抗战中的家国情怀。各班以精心准备的表演,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面貌,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生动体现了经济学院爱国教育工作融入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展现了经济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在传承南开大学百年话剧传统的同时,不断激励全体学生与时代携行,在拼搏奋斗中不忘来时路,做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南开人。

  经济学院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不同环节、不同方法鼓励学生们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履职履责,担当作为,用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百年南开增光添彩。

坚持不忘初心,以初心教育贯穿始终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经济学院组建新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以来,院“青马班”通过理论培训、社会实践、社会考察、红色教育、日常培养五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雄关漫道七十载,而今吾辈续风采”理论学习、“青春告白祖国”国庆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对经院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骨干。

  经济学院“青马班”的系列活动提升了经院学子的思想理论水平,坚定了经院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弘扬了南开大学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光荣传统,鼓励同学们筑理想信念之基,立成才报国之志,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