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1-25 15: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理论学习入人心,调查研究贴人心,检视落实暖人心,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理论学习入人心,以新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主题教育中,党支部结合“95后”“00后”学生特点,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10月7日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10月13日党支部与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建,用激情教学的形式宣讲校史,让校史“活”起来。同时,党支部坚持每两周一次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学习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历史道路和伟大成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的寄语和嘱托。党支部积极分子徐诺为大一全体新生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更多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调查研究贴人心,以真心话贴近初心,树立使命。在主题教育中,支部书记积极与49位入党申请人、39位积极分子和6位党员谈心谈话调研支部存在的问题。同时,支部通过纵向专业加强朋辈之间的帮扶,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谈学习,聊生活,话初心,真正做到调查研究贴人心。

  检视落实暖人心,以新变化灌溉初心,牢筑使命。在主题教育中,党支部根据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自我检视,加强整改落实。为了让支部同学更加明确入党流程,10月24日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为同学们讲解入党材料撰写7条口诀,入党谈话制度4项规范,梳理党员发展全流程,把好党员发展“初心”关。

  为了让支部同学更好地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7日党支部书记讲授“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来时的路。同时,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对于时事政治的了解需求,党支部开展“每日读报”活动,坚持每天在支部群里推送每天的时事热点新闻。

  未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履行支部职责,努力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做到入人心、贴人心、暖人心、守初心的合格党支部。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