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4 17: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然 刘天阳)11月1日,校团委组织开展我校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中国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邓希泉副研究员,受邀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涵与基本要义”作主题讲座。校团委党支部书记、校团委书记贺文霞以“不忘初心担使命 高举团旗跟党走”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邓希泉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与青年工作有关的七次重要讲话入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义,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成长发展的关心与关怀。他强调了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主体,新时代的共青团要凸显为党育才的政治属性,切实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要充分认识到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时代主题、责任使命,要在党的领导下,掌握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在实践中适应新时代青年发展的新特点和新规律,不辜负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

  贺文霞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学习调研的收获体会和对照查摆出的问题,从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角度出发,讲授专题党课。她以“初心”和“使命”入题,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深入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并结合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提出全校共青团干部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党对共青团事业的期许、青年对共青团工作的期待,查找自身的问题和差距。她强调,通过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规矩、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牢牢把握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的三个根本性问题,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真正落实好新时代共青团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更好联系服务青年等职责使命。鼓励广大团干部以南开新百年为起点、以筹备团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围绕中心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学校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专兼职团干部代表,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集体学习。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