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29 15: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郁)9月24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教工党支部工作部署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易勇军主持会议,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易勇军指出,这次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各教工党支部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好普通党员的主题教育。

  易勇军强调,首先,注重抓好学习教育。要组织全体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院党总支要对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轮训,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阶段,要组织2次与党支部书记的交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交流学习体会,互相启发提高,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实际为党员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其次,注重认真检视整改。组织广大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师生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并整改到位,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并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再次,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平台的基础上,针对师生员工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革命传统教育、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主题教育结束前,基层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易勇军强调,一是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落实《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列出任务清清单,在党支部内召开支委会、全体党员大会布置相关工作,讨论形成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并于“十一”前报学院党总支批准;二是学院下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由各部门主任下发至学院全体职工,要提醒全院党员群众,熟记“主题教育开展的时间、主题教育开展的范围、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和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学院党总支要抽查,要做到全院职工全部能够流利回答;三是支部党员要对标学院实施方案,参加支部学习、实践、服务活动,要对照找差距。学院党总支争取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发展一名党员,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促成一名群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