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23 16: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郁)9月19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第七指导组组长李长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勇军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会议由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白长虹主持。

  易勇军指出,今年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9月12日,在中央第四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专门部署。我们要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要充分认识到,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这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这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这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同时还要从学校教育改革和南开新百年新征程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继续教育的重大机遇、强大动力。我们要着力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要深刻领悟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二要深刻领悟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三要深刻领悟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四要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五要深刻领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易勇军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紧扣重点内容,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以自学为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第二,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围绕解决落实学校和学院重点任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教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围绕推进继续教育事业发展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第三,广泛听取意见,深刻进行检视反思。要结合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多种途径,充分听取教职工对各类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四,坚持即知即改,大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标党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抓整改,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首要政治责任,作为整改第一任务,系统梳理、建立台账。

  李长利代表学校党委指导组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打造新高度,要从南开新百年新征程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重大机遇、强大动力。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和着力点,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在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上,要准确把握作为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着力解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不划分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释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措施贯穿始终。四是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远程学院党总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白长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开展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向,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奋进作为,向总书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献礼。

  学校党委第七指导组部分成员、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