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23 16: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佳佳 张婷婷 摄影 于泉涌)9月18日,南开大学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南开大学第四指导组组长白云龙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哲学院院长翟锦程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会议由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主持。

  翟锦程在动员讲话中传达了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他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内容和要求,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二是要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切实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四是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突出解决实际问题;五是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白云龙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对照本次主题教育,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和着力点,努力实现“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工作目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主题教育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三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哲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做到指导不包办、到位不越位;对落实不够、工作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将明确指出、督促整改。

  南开大学第四指导组成员,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哲学院师生党员对会议内容反响热烈。教师党员表示,必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精心培育学生,培养真正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学生党员表示,必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同龄人中做好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表率。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