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19年天津市“中学生英才计划”35名学员开启科学之旅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23 15:14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庄晨妍 记者 吴军辉 通讯员 王冰 张博 摄影 庄晨妍)经过初试、复试和学科导师面试,35名优秀中学生从来自13个区25所学校的400余名申报者中脱颖而出,入选2019年天津“中学生英才计划”。4月20日,35名新学员集体参加了由南开大学科技处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共同开启科学之旅。

  当天的素拓活动在西青区杨柳青庄园进行。通过团队文化建设、定向越野等环节,队员们快速熟悉了起来。除了体能运动之外,活动还设置了考验队员们团队协作、智力攻关的科学游戏。三支队伍相互竞争但关系融洽,现场笑声不断。

  天津市新华中学高一学生胡敬萱表示,团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来自不同的学校、有着不同的特点,但每个人都能为自己的队伍奉献一份力量,都十分优秀。天津市大港第一中学高一学生王怡宸表示,真的能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快乐。

  今年,南开大学共推荐7名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荣誉的国内顶尖专家学者担纲“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涵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五大学科。2019新年伊始,学校举行隆重的拜师仪式,中学生们将在一年时间里跟随各位导师,畅游科学海洋。

  据了解,“中学生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国家教育部共同实施的一项人才战略,旨在对具备科技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生进行早期培养。南开大学是首批全国985和211高校中具备英才计划培养资质的20所高校之一,也是天津市唯一入选高校。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