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政府学院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3-02 20: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宗鹏 陈茂哲)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寄语南开师生。政府学院利用假期时间,组织多场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1月18日,院师生代表举行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充分交流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殷切期望与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开人的力量。

  1月24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磊带领由20余名师生组成的实践队,来到滨海新区,与新区干部学习交流,双方还讨论了“中国地方政府能力发展指数”课题调研、推进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事项。1月25日上午,恩来精神展演团来到华苑街天华里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把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的寒假实践活动。

  政府学院学生利用假期,组织3支实践队分别以“感悟祖国发展,献礼七十华诞”“传承五四精神,迎接百年校庆”“传南开百年精神,颂中华70载辉煌”为主题,深入社区、母校、卫生计生局、政府机关以及医院进行走访调查和南开精神宣讲。几位大一同学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为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仁寿镇建设“南开书屋”募集600余本图书,为改善当地孩子的学习环境贡献力量。

  此外,学院师生还积极参与“梦圆南开,心系母校”、“返乡亮剑”宣讲寒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先后有超过120名同学通过“梦圆南开,心系母校”的社会实践宣讲活动,奔赴20余个省市县100余所高中母校,覆盖受众达15000余人次。

  据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政府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励行南开公能志向,为南开新百年努力奋斗。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