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以“三个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2-24 19: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维爽)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哲学院以“三个一”的形式,覆盖全院学生,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并践行总书记寄语“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一场视频座谈,连线校园内外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次日下午,哲学院即召开主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师生党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党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回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南开的历史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座谈会依托新媒体平台,视频连线同步进行。与会师生代表,以及未能到会的新疆,山东等各地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通过视频等方式,纷纷发表感想。后期主题推送的阅读点击量近1500。

  一次实践调研,连线津冀两地

  利用寒假,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队,与兄弟学院一同组织师生代表赴雄安新区调研学习,与南开雄安校友会联合,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座谈会、重走总书记视察雄安路、参观入驻央企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雄安和南开的重要精神,勉励广大南开人牢记“公能”校训,把小我融入大我,为时代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发展,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拓展校企合作,学院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致聘南开雄安校友会会长王刚为南开大学学生生涯发展智库之“学生职业发展导师”。

  一组访谈实例,连线全国各地

  假期里,哲学院学生完成了一份以“扎根中国看基层,服务中国有你我”为主题的特殊的“寒假作业”,对家乡所在地展开随机“微”访谈,深挖各行各业基层工作人员在扎根基层,服务中国的“细、小、实”的鲜活故事。新学期伊始,共收到访谈投稿100余篇,涵盖40多个城镇。优秀访谈稿也将定期在新媒体平台推出。通过访谈,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领悟“小我融入大我”的情怀不在职级、薪资,而是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传统,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