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学院多举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2-19 18: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亚强)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寄语南开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近日,环科学院多举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以“学”统一思想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后,环科学院积极行动,召集学院全体学生骨干举行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学生骨干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中相关报道,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并充分交流了心得体会与思想认识。环科学院各学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为新学期学习科研工作的开展与迎接百年校庆的到来做好准备。

  以“行”留下南开足迹

  寒假期间,环科学院组织“把小我融入大我 南开与祖国同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本科生共组织10支实践队,60余人奔赴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社区和工厂等开展实践宣讲。研究生组织调研小组前往雄安新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和南开的讲话精神,实地调研了雄安新区的发展成果和前景。

  以“做”落实讲话精神

  新学期,环科学院将以迎接百年校庆为契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开展“三个融入”活动,将讲话精神融入教育教学,融入学生活动,融入社会实践。以专业教师为骨干,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开展讲话精神分享会,以教师带动学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以党团支部和其他学生组织为抓手,将讲话精神融入平时支部学习与特色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以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提前谋划布局,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开展社会实践与调研,将爱国心化为报国行,真正做到知中国,服务中国。

  南开百年华诞到来之际,环科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为南开新百年努力奋斗。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