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寒假期间校团委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2-18 20: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威 贾立甲)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充分肯定了南开大学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百年办学成果,并寄语南开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动员全校师生建功新时代、投身建设南开新百年,学校团委在寒假期间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浪潮。

  线上线下相结合 提升学习贯彻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寒假期间,校团委精心设计和组织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产品,融通多媒体资源,大大提升了宣传的力道和实效。

  系列推送,掀起学习热潮。校团委着力采取集中推送、大力推广的方式,第一时间推送同学们的所感所想和新闻联播关于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视频报道,在校内外引发热烈反响;用心剪辑的现场视频,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悠扬歌声中感人肺腑;以“爱国奋斗,南开人的精神底色,新时代青年的价值追求”为题,传递勇于担当、爱国奉献的南开最强音……这一系列优质的线上文化产品获得了广泛关注,一时间成为校园热点。

  创意互动,传递新春正能量。春节期间,校团委开展“五湖四海祝南开”活动,鼓励同学们用南开标志与家乡景色进行合影;除夕夜,团委微信推出“南开专属红包封面”,新春之际,愿景在心,同学们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向即将踏入百年的南开表达着爱与希冀。

  扎根祖国大地 深入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今年寒假,南开学子组成了近百支实践队,分赴祖国各地,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专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围绕国情民情展开深入调研,用实际行动感悟服务奉献的内涵。

  牢树“四个意识”,弘扬南开爱国传统。法学院师生来到天津市武清区韩指挥营村,宣讲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慰问孤寡老人、进行宪法宣讲;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座谈分享了总书记来学校和社区视察时的感受;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走进津南新城社区,宣讲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红色记忆宣讲团和化学学院的师生来到河北省唐山市,学习和宣传李大钊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

  发挥专业所长,学以致用服务中国。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实践队赴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进一步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药学院师生深入河北省石家庄市多个制药单位,在调研中增强南开药学人的学科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人工智能学院师生来到蓟州区下窝头镇,探索专业所学如何更好的对接实际生产需求。

  坚定“四个自信”,让世界听见南开声音。1月21日,联合国青年领袖冬季精英班在意大利都灵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开幕,南开大学共推荐15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法学院师生前往斯坦福、哥伦比亚、伯克利等世界知名高校法学院进行学习,旨在将海外所学习到的法律知识文化有机转化为建设法治中国的实际行动,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寒假期间,校团委高度重视系列学习贯彻主题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细致策划,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号召更多的南开青年在南开新百年到来之际贡献青春力量,勇担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