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师生赴雄安开展社会实践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南开大学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2-05 09: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博文  刘维爽)1月27日,南开大学团委、商学院、哲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赴雄安新区调研学习,与南开雄安校友会联合,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座谈会、重走总书记视察雄安路、参观入驻央企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雄安和南开的重要精神,勉励广大南开人牢记公能校训,把小我融入大我,为时代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于当日上午在雄安媒体中心成功举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宋涛,南开大学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南开雄安校友会会长、德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刚,校友会代表,商学院、哲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及校学生会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刚在总书记视察雄安当天作为首批入驻雄安的优秀代表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他首先代表南开雄安校友会致欢迎辞,并介绍校友会基本情况。宋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总书记视察雄安的指示精神,并介绍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相关情况。宋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雄安新区定向选调生代表、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上坡村挂职干部曲吉星,南开雄安校友会成员代表、参加实践的部分师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分享体会。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发展,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拓展校企合作,宋媛、商学院辅导员张玉川先后致聘南开雄安校友会会长王刚为南开大学学生生涯发展智库之“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和商学院党建指导教师。

  当日下午,南开大学实践队师生代表与校友会成员共同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和千年秀林考察参观,重走总书记视察雄安路,感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发展的时代脉搏。随后,实践队赴国网信通雄安联络处调研参观。调研中,南开雄安校友会副秘书长、国网信通雄安联络处主任张云龙为调研团详细解读了《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介绍了雄安新区基本规划情况。

  通过对雄安新区实地实践考察,实践队的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了雄安建设的现状,更深刻地感受到每一个南开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传统,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