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泰达学院、哲学院、物理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4 15: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维爽 薛颖 陈镜宇 胡梦媛 吴宵宵)1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1月18日至21日,泰达学院、哲学院、物理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泰达学院、软件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部署,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

  1月18日上午,泰达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会议,泰达学院党委书记、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申丽梅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会。会上,申丽梅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及要求,研究部署宣传贯彻工作。随后,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思想认识与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殷切期望与嘱托,不负关怀,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各自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好,为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月21日,泰达学院教工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南开新百年的到来。随后,在教工支部书记阴沛涞的带领下,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泰达学院安全大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1月18日下午,哲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讲话”师生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关于总书记视察南开的心得感受,安排下一阶段学院学习方案。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师生党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党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首先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南开的历史情况。随后介绍了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师生代表,以及未能到会的校友代表,通过视频等方式,纷纷发表感想。

  1月18日至20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4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将继续组织学员开展深入学习,并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信息安全宣讲进社区实践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计算机、信息安全科普知识,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宣讲,促进学生了解国情民生、社情民意,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1月19日,软件学院于学院楼202教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满顺、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师生共同观看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新闻片段,重温总书记寄语南开师生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场各位同学纷纷表示今后会继承“爱国”的优良传统,在进行人生道路地抉择时,义无反顾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牢牢地结合起来。

  1月21日上午,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在第三教学楼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会委员、“三全育人”工作组成员、班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副院长孔勇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年十八大后对南开大学的指示和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前后共七次在不同场合提及南开大学,分别从回顾校史校训、勉励入伍新生和提出标杆期望等方面肯定了南开的发展进步。院党委副书记赵爽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学院师生的参与情况与反响,传达了在此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1月18日至20日新闻联播连续三天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相关报道,最后师生展开座谈交流。

编辑:林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