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法学院首届“赢火虫奖(助)学金”颁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4 19: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敬文 李芳)12月19日上午, 2018年度南开大学法学院“赢火虫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专题讲座在法学院隆重举行。

  赢火虫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赢火虫公司)副总经理吴文欢、客户部总经理乐荣福、华北区副总监嵇小雨、尤振坡,高级客户经理魏晓娟,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党委书记李悦,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学、法学院副院长史学瀛、刘士心、陈岩,教育基金会捐赠项目部主管徐志江、原芳出席颁发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团委书记艾伟俊主持。

  艾伟俊介绍了2018年度赢火虫奖(助)学金评选情况。赢火虫奖(助)学金于2018年6月份成立,面向南开大学法学院每年奖励资助50000元,连续奖励资助五年。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环节,首届赢火虫奖(助)学金共有22名法学学子获得。吴文欢、李悦为13名赢火虫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乐荣福、刘学为9名赢火虫助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

  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詹海琳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詹海琳对赢火虫公司的慷慨捐赠、学校老师的辛勤教学表示感谢,并立志要树立法治价值观念,将理论联系实际,关注社会热点、趋势,为以后投身法律事业打好基础。

  吴文欢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与南开大学合作共同为中国法治人才的培养贡献赢火虫公司的力量。作为诉讼投资模式的先行者,赢火虫公司将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继续支持高校教育事业,不断深化与南开大学特别是法学院的合作,共同为构建中国法治社会做贡献。刘学对获奖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赢火虫公司捐资助学、热衷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勤奋学习,锻炼过硬的本领,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付士成对赢火虫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对22位获奖学子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南开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赢火虫公司走进校园设立奖(助)学金是一项阳光事业,是增进校企合作的有益举措,期待后期与赢火虫公司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祝愿赢火虫公司未来发展日新月异,再创佳绩。

  在赢火虫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之前,赢火虫公司副总经理吴文欢开展以“诉讼投资引领法律服务新时代”为主题的讲座,近百名同学到场聆听。吴文欢为大家介绍了赢火虫“诉讼投资”概念的由来,他介绍,赢火虫公司对“诉讼投资”的践行,核心在于“先赢官司,回款付费”模式的应用。同时,赢火虫不断创新利用各种技术和手段,利用互联网思维,自主研发“飞天系统”,实现案件可视化管理;引进大数据技术,通过“探月系统”可快速获知案件胜诉和回款可能;整合全国律师资源,组建600城律所联盟,实现全国联动合作。这种“诉讼投资”实现了多方共赢:让当事人省心省力省钱;为律师提供稳定案源;提高司法资源的使用效率。同学们对赢火虫公司开创的“诉讼投资”法律服务新模式很感兴趣,在讲座互动环节踊跃提问,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近年来,法学院积极争取校友、律所等社会资源,设立中伦海外公益游学项目、煦朗奖学金、法硕爱心基金等社会奖助学金10项,其中岳成奖学金、江平击水奖学金专门设立了综合发展类和社会工作类奖学金,鼓励学生综合发展、服务集体,人本奖学金奖励学习成绩优异且在体育运动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本科生,奖励、资助学生勤奋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