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语言文化学院为2018级本科生举办“公能”修身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29 10: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嘉瑞 胡颖欣)9月26日下午,汉语言文化学院在津南校区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公能”修身课第一讲。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教授为新生讲授了学院的历史与发展。

  讲座中,王立新从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价值与贡献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发展、南开精神的继承与发扬,介绍了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院在为中华文化推广传播付出的心血与努力,也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他鼓励同学们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怀有对国家、民族的担当、怀抱着振兴民族的崇高理想的同时,要会学习、会选择,做一个大写的“我”。

  王立新对2018级汉院新生寄予厚望。他希望新生们可以做到“南开没有负我,我没有负南开;时代没有负我,我没有负时代“,实现自我价值,拥有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具备浩然正气、宽阔视野、有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有实现伟大抱负的能力,有自我控制的本领,做“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学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了解了南开精神和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发展历程,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确立明确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做一名合格的南开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