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9 20: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沛)9月13日至14日,历史学院在天挺阁召开全院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全体在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13日下午,院长江沛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近期学校连续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对于岗位聘任、定岗定编政策进行了讲解,随后做了历史学科建设规划汇报,从学科现状、建设目标、问题所在、具体措施4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历史学科的基本状况,特别是依据教育部第四次评估的材料分析,着重讨论了南开史学目前面临的亟待改进的诸种问题,提出一些针对性的解决思路及方法,提出了“夯实优势、布局未来、人才至上、服务国家、追求卓越”的学科发展战略。

  副院长余新忠、付成双结合教育部学科评估的分析材料,分别讲述了中国史学科和世界史学科目前的竞争态势及努力方向。两份报告数据多、层次分明、问题分析到位、所提解决方法有针对性、说服力强。

  13至14日,与会教师分成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3个小组,围绕前述3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天津市政策、学校管理体制、学院建设措施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对于各学科自身在研究方向、培育人才、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

  14日上午,世界史学科的董国辉教授、中国史学科的余新忠教授分别汇总报告了分组讨论的概况;考古学学科的张国文副教授也谈了考古学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及相关意见。

  在会议总结时,学院党委书记赵桂敏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学院会及时汇总相关意见,把不同层次的问题进行分析,分别对待;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以学院工作为重点,努力工作,高度负责,共同开创学科建设的新局面。江沛表示,目前学科竞争态势严峻,但更要看到南开史学的优势所在,自信从容地应对学科建设的困难,处理好学科建设的数据化要求及学科建设规律间的矛盾,找到突破口,迎难而上,努力保持南开史学这份近百年基业的持续辉煌。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