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党委、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赴大别山开展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23 17: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刚)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7月19日至22日,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党委、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中青年骨干教师国情研修班。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赵桂敏、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带领两学院一行32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箭厂河乡革命旧址群、重走了以新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牺牲的首位县委书记——王志仁的名字命名的“志仁小道”,拜谒了红田惨案遗址,在列宁小学旧址,聆听了动人了革命事迹,还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里。

  培训最后,新县史志办原主任、大别山干部学院特聘教师李吉光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大别山革命历史与主要特点”主题报告。李吉光说,大别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主要活动地,中国革命走向全面胜利的战略转折地。从1921年建立党组织,到1949年全国解放,坚持28年“红旗不倒”,亲历和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完整历程。

  参训老师们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加了理论知识,强化了业务本领,今后将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当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