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获得“第20届中国韩国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主办权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6 08: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会玲)6月28-30日,以“机遇与挑战:中韩交流的过去与未来”为主题的“第19届中国韩国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延边大学召开。我校亚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李春福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韩国学研究机构代表联席会议,确定了下届大会主办方, 2019年第20届大会主办权。“第20届中国韩国学国际研讨会”将由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与韩国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本届会议由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办,韩国学中央研究院资助。来自韩国的首尔大学、延世大学、韩国学中央研究院、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等18所,以及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澳门大学等中国30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20多位韩国学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

  中国韩国学国际研讨会系当前中国韩国学界规模最大的系列学术会议,1995年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延边大学等8所国内高校韩国中心联合发起,迄今已举办19届。该会议作为中韩两国学者定期交流最高的重要平台,为增进中韩两国学者的相互理解,深化我国的韩国学研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过去的十余年中,由中国各高校先后举办了九次“韩国传统文化学术会议”, 2008年11月,中国各高校韩国研究中心主任会议决定自第十届会议起将“韩国传统文化学术会议”更名为“中国韩国学国际研讨会”。内容涉及韩国的政治、经济、外交、历史、文学、哲学、文化以及社会等各个学术领域,至今国内近80个,韩国50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与会,近几年规模保持在130人左右。

  近5年举办中国韩国学国际研讨会高校分别为:2018年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2017年北京大学韩国学研究中心,2016年山东大学韩国学院,2015年复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2014年浙江大学韩国学研究所。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