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滨海学院举办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专题党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2 17: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巍)为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有关要求,积极响应天津市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6月19日下午,滨海学院党委书记肖胜利以“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坚定忠诚维护核心做守法用法的模范”为主题,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了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专题党课。

  肖胜利首先梳理和回顾了本学期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学习任务。他说,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全院师生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正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全国两会精神,新修正宪法,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更加注重发挥宪法重要作用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宣部《学习参考》2018第2期《完善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是顺应党心民心的重要决策》,《人民日报》6月4日《维护核心就是维护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的重要批示等内容。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市教育两委党建、思政、宣传思想工作文件和工作部署的任务,并以支部为单位,广泛深入开展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维护核心忠诚维护核心”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课上,肖胜利就宪法修正案有关内容对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学习辅导。他强调,学习贯彻新修正宪法,要把握其核心要义,特别是要学习把握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党的基本路线、五位一体总布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目标、完善国家主席任期任职制度等重点具体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要对我国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奋斗目标充满自信,对我国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充满自信,对我国宪法确认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满自信。要坚决维护核心,深刻认识到维护核心就是维护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要学习把握公民的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权利的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做到权利与义务相统一。要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从身边点滴做起,履行党团员义务,做“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的模范。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