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24 18: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殴喜乐)5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付洪主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理论社团骨干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向与会师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在人类近现代发展史上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并对全体党员同志学习马克思主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马院师生要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院长王新生、副院长林绪武作主题发言,他们分享了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的传播与发展,对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进行了阐释。并且联系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提出了学院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刘娟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要在工作中将其不断内化。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学懂、弄通原著原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更要坚持教学的正确政治方向,为新时代培养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6级硕士研究生关增勇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刻苦钻研,学真知识,练真本领,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和团学组织也纷纷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全院师生广泛参与,形成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持续热潮。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