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02 16: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4月28日,商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邀请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薛琳,以“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为主题,为商学院教工及学生党员进行解读。

  薛琳由“为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入,从内涵和功能两个方面阐释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和外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薛琳介绍到,在延安的13年中国共产党对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无产阶级政党,以及如何建设这个党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大量实践,积累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丰富经验。

  随后,薛琳从历史进程、历史功绩、历史经验3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通过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两大维度,全面加强了党内政治生活建设,依据着重解决的突出问题,大致经历了4个阶段,即建规立制初创期、加强党性发展期、全党整风成熟期和强化纪律深化期。这一系列举措,巩固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改造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党群关系,为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取得胜利的条件,并且形成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薛琳分析延安时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主要是“五个必须”,即必须坚持和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必须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必须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必须进行正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必须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讲座是商学院党委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邀请校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告解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好平台。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