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幼儿园2018年春季运动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9 13:42

  南开新闻网讯(幼儿园供稿 摄影 任永华 韦承金)为激发幼儿户外活动积极性,强健幼儿体魄,使幼儿充分体验户外活动的乐趣,开学以来各平行班老师发挥集体智慧,针对本年龄段幼儿健康发展目标,编排适合本平行班幼儿的健身操、律动和体育游戏活动。4月26、27日,艳阳高照、天公作美,南开大学幼儿园2018年春季运动会终于拉开帷幕。

  小运动员们在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依次入场,他们的步伐整齐有力,姿态精神抖擞,展示出南开小健儿们的精神风采。在接下来的升旗仪式、火炬传递、幼儿代表讲话环节中,小运动员们积极参与、表现出色,充分体现出小小南开人的精神风貌。

  后勤党委邢志杰书记莅临运动会现场,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始。家长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嘉宾讲话。最后,常明园长讲话,她指出南开大学幼儿园近期被天津市教委正式授牌为天津市公办示范幼儿园,此项可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家长的配合,今后幼儿园将再接再厉,为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不断努力。

  运动场上,各平行班先是分别进行了团体操展示。做操时,各班队列整齐有序,幼儿跟着欢快的旋律跳跃旋转,动作协调,兴趣盎然。大班的哥哥姐姐们还带来了精彩好看、动感十足的“炫舞拉拉操”,将场上气氛推至高潮。更有热情踊跃的家长粉丝团和友谊班为小健儿们加油助威。

  接下来,各班分别展示了趣味体育竞技项目。篮球、小旗、跳绳、棒圈、哑铃、摇铃齐上阵,幼儿借助道具在游戏情境中开展了趣味十足的体育游戏活动。这边,小兔子们在《保卫萝卜》;那边,《勇敢小士兵》在翻越火线。《勇敢小羊》战胜了大灰狼,《龟兔赛跑》和《极速快递》比比谁更快。螃蟹、小猫、毛毛虫来助阵,还有《超级玛丽》和《小小超人》来《极限挑战》。各班教师充分利用场地发挥想象,激发幼儿的运动兴趣,让孩子们在快乐和趣味中借助器材进行各项运动,达到快乐运动的健康目标。

  别出心裁的是,此次运动会将“大带小”活动融入其中。大班、中班的哥哥姐姐们带领小班、托班的弟弟妹妹一起完成竞技项目。在此过程中,他们需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努力完成项目,这让小、托班幼儿感受到幼儿园大家庭的温暖,也让中、大班幼儿体会到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

  运动会最后,各平行班家长们组成“大力士”代表团进行了友谊拔河比赛,爸爸们踊跃参与,大家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精神,运动会最后圆满结束。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