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金融学院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06 10: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盛 王晓娟)党的十九大召开至今,金融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师生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师生党员更加清楚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峰、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季芳、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澜飚为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讲授党课。

  11月15日,金融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由南开大学党委委员、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峰向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李玉峰全面传达了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向支部教师党员发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动员令,同时就报告中涉及金融事业发展的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了重点的介绍和解读。李玉峰号召教师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具体落实到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去。

  11月23日,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和2017级金融金工硕士生党支部在金融学院一楼大厅共同组织了“十九大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活动中,南开大学党委委员、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澜飚着重提到要关注十九大报告中防范金融体系系统性风险的相关内容,同时对党员师生在金融体系系统性风险方面进行讲解与阐述,表示看好九零后一代的发展,并对广大金融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

  12月1日,南开大学党委委员、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季芳受邀在金融学院140会议室为2017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季芳根据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重点解释了其中的重要概念、核心思想,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讲起,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了进一步得诠释。季芳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学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力军,是2020年到21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建成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的建设者。季芳强调,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应该原原本本得学,不光要学懂,还要做实,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实践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金融学院“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更加清楚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员师生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