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十九大】天津市公共文化科普专家团队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在南开大学召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4 08:52

  南开新闻网讯 为响应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近日,天津市公共文化科普专家团队学习“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召开。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处处长华敏出席座谈会听取了专家意见和建议。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月琳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公共文化首席科普专家、南开大学教授柯平,公共文化科普专家团队成员以及南开大学部分师生20余人参加了会议。柯平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李月琳对与会专家学者到南大商学院进行交流研讨表示欢迎,鼓励大家共同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柯平作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发展公共文化》专题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丰富的精神食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11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部分论述的研究心得,并结合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公共文化科普团队专家、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唐承秀,天津师范大学教授高洁,天津商业大学副教授杨琪,天津工业大学副研究员李大玲,天津财经大学讲师贾东琴等结合“十九大”报告学习,就公共文化科普团队的宣讲重点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各自的宣讲重点与任务,对做好理论宣讲提出建议。柯平代表公共文化科普团队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在前,领会在前,研究在前,集中学习心得和研究成果,为理论宣讲做好基础工作和准备工作;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的统一安排下,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助力;要在理论研究宣讲阐释上下功夫,做到深入研究、精准阐释、创新宣讲、高效服务。

  华敏和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学习了关于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工作和学习培训工作的要求,介绍了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以及社科普及周、理论超市送理论进基层的工作安排,对建立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首席专家带团队、宣讲选题设计以及宣讲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与宣讲专家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到这是时代赋予社科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与历史重任,要用理论阐释好,用群众的语言宣传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商学院供稿)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