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三支部联合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29 19: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迟秀娟)9月27日,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党支部联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辅导讲解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交通银行天津南开大学支行党支部一同参加了学习。

  张健热情而生动地对习总书记“7.26”讲话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刻剖析。他指出,中国发展正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深刻阐述,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基础。

  张健通过新闻报道、短片回顾等方式,诠释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特别是“强起来”的重要内涵,进一步解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个人梦想的升华。

  教务处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学习是在自学基础上的集中学习和辅导,希望通过这次联合学习,既帮助党员同志在历史和实践层面领会“7•26”讲话重要精神,同时也促进各部门党员同志间相互了解、形成共识,为南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交通银行南开大学支行党支部党员岳鸾表示,此次系统地学习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将平时头脑中碎片化的知识点融汇了起来,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参加学习的党员也纷纷交流体会。教务处刘青说:“今天的党支部活动令我感触很深,受益良多,既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理论精髓,又升华了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梦的认识。”

  还有党员表示,此次专题学习使自己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了更加全面和系统的认识,看到了强大的中国背后党的坚强有力的领导,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

  据悉,三支部近期还将联合开展其他形式的学习共建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