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经济学院举行学生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24 17: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钊)9月14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在经济学院圆阶303举行,经济学院120名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院党委书记张亚辉应邀列席。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高琪首先代表本届学生党总支委员会作题为“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培养世界一流经济学子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生党总支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生党总支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学生政治觉悟,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的原则,推进“公能”素质教育,形成经济学院“三全育人”新常态,传承“将优秀作为一种习惯”理念。

  报告从基层党建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团学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及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总结了本届经济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工作。报告在第一部分中指出,近年来,经济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支部思想引领、意识形态工作、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党校平台建设和学院统一战线工作都有了进一步加强,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带群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第二部分,报告指出总支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依托学生团委、学生会开展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活动,指导学生继承和弘扬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秀传统。在第三部分,总支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学风学业建设为核心工作,围绕德育为先的育人要求,拓展优势资源共同育人。报告最后号召学院每一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应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实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努力奋斗。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经济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主持人向全体代表介绍了候选人产生方式和候选人情况,经到会党员代表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高琪、王群、王钊、雷珍妮、毛学松、颜季凌、李梦阳、肖月明、刘雨诺9人为新一届学生党总支委员。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