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喜迎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举办讲座学习“7.26”重要讲话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6 15: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永刚 舒高磊)9月12日,学生理论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邀请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作学习辅导报告,全校近百名学生党员和理论社团骨干参加。

  张健在讲座中,围绕“7.26”讲话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这一论断,依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意味着”,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贡献、对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贡献,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领导人民正在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探索,如何使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如何使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如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讲座内容引起现场同学的广泛共鸣。“张健老师的讲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而又形象,使自己对‘7.26’讲话精神的理解更为通透,我们将把此次学习成果融入到课外理论学习和理论社团宣讲中,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关注这个伟大时代、关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王政浩如是说。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