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院情院史教育及新生廉政教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4 10: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嘉超)9月12日上午,金融学院2017级本科生新生院情院史教育及新生廉政教育举行,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分别为238名本科生新生带来了专题讲座与分享。

  在院情院史教育中,范小云首先对2017级本科生新生来到南开表示了欢迎,并从我校金融学科历史沿袭出发,结合金融学院建立的目标与宗旨传递出追求一流的办学理念;从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雄厚的科研与师资力量;从治理架构、办学条件、校友组织等方面展现了学院优良的治学氛围,让新生对金融学科与金融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南开金融学科的优良传统和南开金融人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为响应“廉政教育进校园”的号召,学院党委组织新生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纪录片《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观看结束后,季芳结合纪录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以及几起金融行业违法违规案例,和同学们分享了对“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看法。告诫新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要时刻守住道德与法律的底线并希望此次廉政教育能在同学们心中播种下“廉政”的萌芽,未来能让廉政之树在心中扎根成长,坚定理想信念,抵御诱惑防腐拒变。

  最后,17级全体新生集体进行了职业道德与廉洁从业宣誓。铮铮誓言不仅响彻在报告厅里,也回荡在同学们心中。

  据悉,金融学院一直重视新生优秀传统的继承和职业道德的培养,通过院情院史教育及新生廉政教育,17级全体新生将会了解并传承南开金融优秀传统,认识到职业道德的重要性,早日成为公能兼备的南开金融人。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