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 2017-08-31 04:21

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曹莲娜

 
  又是一年迎新季,南开大学商学院迎来了2017级本科生新生。在8月29日迎新当天,商学院在迎新现场摆放“萌新专属”迎新展台,开展“17成长”学院家长会及班会活动,并积极招募2017级新生同学参与到迎新志愿者活动中,学院以最热情大方的接待、最周到细致的服务、最积极耐心的态度,把最优质的服务献给了新生同学,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

  “萌新专属”,非你莫属

  在八里台校区迎新现场,商学院摆放的“萌新专属”迎新展台前有许多新生和家长驻足。现场摆放了商学院新生手册、新生院衫、《师说心语》手册、新生专属明信片等,这些材料都是为2017级新生同学“定制”的限量版。值得一提的是,《师说心语》是商学院七位辅导员老师从2016年6月开始在“南开商青年”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的栏目,用千字文的形式记录了辅导员们的工作感悟,包括新生必读、生涯就业、心理辅导等各个方面。今年将70篇文章共7万余字集结成册,成为给2017级新生专属的纸质版手册,帮助新生同学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给新生同学上好“第一课”。

  同时在“萌新专属”展台展出了“萌新”标语和“萌新专属”朋友圈,这些主题都是在暑假期间,新生同学们通过迎新群,自己票选出的最喜欢的学院主题。“学聚南开,商赢未来”、“商行天下,如我所院”、“梦起南开园,学霸已上线”,这些由新生同学们自己选择的标语,将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第一时间传递到了新生同学中。

  志愿服务,有你有我

  今年商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中有几个“新”面孔,他们是经过招募,自愿加入到迎新志愿者队伍中的2017级新生。早在正式报到的前一天,提前来到学校的6位新生同学就加入到迎新志愿者的行列中。搬书、整理材料、装入档案袋,他们动作熟练、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到为自己未曾谋面的新生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

  参与到志愿活动中的2017级新生王存翔说:“流水线的工作,让我懂得团结合作的力量,想到经由自己整理的资料即将分发到同学们手上,难免激动,更是找到了对于南开的归属感。”2017级新生刘霄阳说:“在学长的带领下,我参与了商学院的迎新志愿者工作,体会到了公能素质教育的魅力所在,每位学长学姐在工作时都十分专注,我们这些大一新生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感染。想到这些资料将一件件的发到同学们手中,我就无比振奋。这是我在南开的第一课,也是意义非凡的一课!”

  “17成长”,规划未来

  在新生报到当天下午,商学院小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家长会,院长张玉利代表学院欢迎2017级新生加入商学院的大家庭,副院长张继勋就伯苓班、经管法班、转专业、双辅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副院长李月琳针对学生培养及国际交流等家长们关心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帮助新生家长更好的了解学院,帮助新生同学更好的规划未来的大学生活。

  

  晚上,商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17成长”新生年级大会,辅导员针对生涯规划、宿舍管理、学生安全等方面为新生同学进行讲解,并由2016级朋辈导师带领各班开展“17成长”新生班会。“我喜欢弹钢琴”“我想减肥,希望想锻炼身体的小伙伴一起啊!”“我2001年出生,虽然我年龄小,但是我志气大!”……新生班会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新生同学感受到了浓浓的同学情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班会中,所有的新生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大学心愿,“写给四年后的自己”让新生许下愿景,规划未来。

  据悉,商学院还将开展新生素拓、“朋辈携手,成长领航”宿舍导师交流活动、“学聚南开,商赢未来”校园参观活动等,帮助新生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新生成为合格的南开学子,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

编辑:赖鸿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