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在藏学子就业促进交流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8-12 10: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宵宵 高田琪)8月1日下午,南开大学在藏学子就业促进交流会在西藏日报社民族会议厅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白云龙、南开西藏校友会会长万力、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教育宣传科张宏思与2018届西藏生源藏族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鹏主持。

  参会的藏族学生对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千里迢迢赴藏“家访”感到由衷的感激,表示在空气稀薄的雪域高原上感受到了学校的殷切关怀。交流会上,藏族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在南开园的点点滴滴,从学习生活到毕业就业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针对目前面临的困难向学校提出建议、寻求帮助。2018届藏族本科生益西边久讲述了自己在实习与就业遇到的困难,希望学校可以为藏族学生组织就业政策宣讲会,对藏族学生的就业进行正确引导。前博藏社社长2018届本科生次仁顿珠对学校为藏族学生全面发展提供的各项措施表示感谢,例如开展针对性的学业帮扶、为每位学生匹配职业生涯教练,为藏族学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提供了帮助。在谈及未来的就业方向时,他表示将来愿意回到西藏,为建设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学生提出如何提高就业竞争力的问题,就业指导中心王建鹏结合藏党发〔2017〕9号文件《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予以回应,并详细解读了鼓励藏族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介绍了学校为提高毕业生就业力而开展的求职励行金活动、各类培训等的帮扶工作。针对藏族学生缺乏实习就业机会的问题,万力表示将以南开西藏校友会为依托,借助校友力量设立专项奖学金,通过创新创业基地为藏族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对接创业机会并提供创业指导。

  白云龙总结道,学校将通过对藏族同学一对一培训实现精准化帮扶,并建议藏族学生主动同校内藏族同学、西藏校友会、就业指导中心等有关方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建立起涵盖教务处、党委学工部、校友会与博藏社四方协同互动的“学业-生活-就业”帮扶联动机制。白云龙鼓励藏族学子努力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自信,立公西藏,在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长短结合,为西部家乡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与会藏族学生表示感谢这次暖心的“家访”之旅,此次交流会将增加藏族学生对今后就业形势的认识,为其踏入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