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17年南开大学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月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18 17: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东俊艳)5月18日, 2017年南开大学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月在八里台校区开讲,第一讲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作题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下辅导员的自我定位与责任担当”的辅导报告。

  纪亚光结合中共党史、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专业理论和多年学生思想工作实践经验,深入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重点从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我们应该培育什么样的大学生以及如何培育好大学生三个问题出发,阐释了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职责和要求,以及迎接新形势、面对新要求,辅导员队伍需要准备好的思想认识和能力要求。纪亚光专门提出辅导员首先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的特征,要树立走在时代前列的意识,这就要求辅导员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过程中,要能够发现问题、探讨问题,通过机制建设和个人努力,静下心来研究和思考。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我校辅导员引导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的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合作,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开展2017年南开大学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月,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思想理论相关专题培训讲座,部分讲座同时面向全校教师开放,为我校专兼职辅导员和全校教师思想政治水平提升提供机制保障。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