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龙腾里退休支部开展“创最佳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12 10:45

坐拥书城百万兵 乐享春光庆余生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会敏)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南开大学龙腾里退休支部在南开大学“创最佳党日”活动中,开展了系列活动。

  支部成员积极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并在“争做合格党员”中付诸行动。支部在龙腾里党员活动室创建了小图书室,并举办了“读书心得与诗歌朗诵会——暨迎接十九大诗书会”和“时事政治大家谈”活动,均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好评与称赞。

  小图书室分享知识

  随着图书的积累,图书在家中占的地方越来越大,为了充分调动老同志们“老有所为”的积极性,鼓励老师们把家中闲散无用的书捐赠出来,充分发挥这些书籍的作用,龙腾里退休支部决定在活动室拿出一间小屋做图书室,让沉睡多年的书籍重放异彩,做到资源共享。号召得到了党员同志热烈的响应,不到半个月就收到了1543本图书。支部的党员也把自家的书柜搬来。就这样,供大家学习的图书室被建立起来。

  小图书室的建立,为大家好读书、读好书搭建一个平台,同时也解决了从小区到学校图书馆“远水难解近渴”的问题。

  诗书会迎十九大

  4月12日,支部举行了“迎接十九大诗书会”活动,14位党员分享读书心得或者朗诵诗歌。有的讲“读书是最简单最有效的养生方式”,讲“读‘红岩’小说如何激发革命热情”,还有的讲“读美国的‘天使的愤怒’,以此揭穿美国所谓的民主和公正的假面目”。分享会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比如,有位党员读韩国的小说‘商道’联系今天韩国不良商家乐天的作为,还有的同志介绍了金一南的“苦难辉煌”。有的同志讲观看《百家讲坛》的感受,谈古论今,国家若昌盛,我们每个党员必须不忘初心,保持晚节,继续前进。还有的同志谈读鲁迅先生的著作的感受,赞扬鲁迅先生的远见卓识,结合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表示我们每个党员必须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合格党员。

  在分享读书心得的同时,还穿插了诗歌朗诵。部分党员朗诵了《拥抱春天》《退休生活》《知足了我们这一代》《老有老的骄傲》和《向八十岁进军》等内容,结合了老年人的特点,用诗歌朗诵的形式,赞扬了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歌颂十八大以来幸福美好的生活,以此来畅谈大家愉悦的心情和对未来的向往。

  同时,为了配合本次诗书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支部重新更换了图片展室的64张照片,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津南校区的新貌和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与此同时,还把室内的字画更换了新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字画均为支部成员所写。

  活动结束后,不少党员把会上拍的照片做成音乐相册发到微信党员群,使身体欠佳和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党员及时看到大会的实况。许多党员也在微信群里畅谈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时事政治大家谈

  为了丰富党员的民主政治生活,支部决定在活动室举行“时事政治大家谈”活动,针对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以及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谈论。4月19日,支部举行了以“半岛问题”为主题的时事政治大家谈,讨论会上,党员同志们热烈发言,各抒己见。

  通过这次畅谈活动,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锻炼思维,提升修养,同时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创最佳党日”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党建工作,更让退休党员能够增强党的意识,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保持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奉献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