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走进西班牙语课堂 感受异域语言文化魅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05 11:35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郭丹 摄影报道)“Buenos tardes!”(下午好)一句日常的问候后,Violeta Laura开始了“西班牙语入门”的教学。来自墨西哥的Violeta Laura是该课程的任课教师,也是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专业的进修生,她有一个中文名字,叫姚紫兰。

  走进西语教室,墙壁上两张世界地图十分显眼,21个西班牙语国家用特殊的符号标记出来。“西语世界”四个字给普通的教室带来淡淡的神秘色彩。

  在这门小语种通识选修课上,不论是老师上课的点到,还是学生之间的对话交流,都称呼彼此的西班牙语名。“我们有自己的西班牙语名字,而且每个人代表一个西班牙语的国家。上课的时候,我们经常在做游戏的过程中,反复运用这门语言,并且熟悉西语国家。”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陆宇豪地介绍说:“短短几节课的时间,我们已经掌握了西班牙语一些基本的会话。”

  “西语课气氛很活跃,形式也很多样,老师经常播放一些有趣的视频,带我们做一些小游戏。”金融学院2015级本科生昌晓玲说,“我们可以在这个课堂上得到充分的练习语言的机会,很有参与感。并且可以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外语。”

  “语言的学习是复杂的,我更希望在短短一学期的课程里,带领大家去认识,去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培养他们的兴趣。”姚紫兰说,“我会给大家带一些墨西哥的食物来品尝,也会从大使馆借来墨西哥的的传统服装给大家试穿,让学生亲身体会和感受语言背后的文化魅力。”

  据了解,“西班牙语入门”会采用阶段性的小测试,来激励学生巩固学习的成果,课程期末考核是以学生们的自我展示、自我评价为主,学生们将以个性化的方式来总结自己本学期学习的收获。

  选课学生们的普遍感受是,西班牙语入门课是一门轻松愉悦,而且让人收获颇丰的优质公选课。

  据了解,“西班牙语入门”是南开大学教务处面向校内外开展的“招标”通识选修课之一,旨在鼓励学生以兴趣为导向跨专业学习的小语种外语知识及文化。同时,也为南开留学生“教师”们提供教学锻炼、跨文化交流的平台。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