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统计学科举办杰出校友论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07-08 08: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子雄)7月7日,由统计研究院主办,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统计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南开统计论坛——杰出校友论坛”在我校举办。论坛邀请了美国科学院院士、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Lawrence Brown及其夫人、我校数学系78级校友、国际著名统计学家、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Linda Zhao。国际统计顶级杂志主编Annals of Statistics,以及来自威斯康星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我校校友40余人参加会议,并开展多场学术报告。

  论坛开幕式由统计研究院负责人主持。会议发起人之一、我校85级校友、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金哲振作了发言,对各位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同时表示希望支持南开统计继续蓬勃发展。另一发起人,我校93级校友、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教授王昊南在致词中对曾经培养了他们的老师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积极为母校作贡献,帮助南开统计不断发展。

  研究院负责人在主持论坛时,简要介绍了统计研究院的组建情况、师资队伍及专业设立等,并希望与会校友能够多提意见促进南开统计不断发展壮大,争取将南开统计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

  Brown, Lawrence D.和Zhao, Linda分别作了题为:“The expanding realm of statistical shrinkage”和“Non-parametric empirical Bayes estimation for sparse Heteroskedastic normal means”的特邀报告。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