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复旦学者做客南开谈“概率与风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5-14 11: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雪艳 乔欣娅)5月10日,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概率论教授应坚刚应邀做客“概率论与统计学大讲坛”,与我院师生畅谈“概率与风险”。

  应坚刚和南开数学渊源颇深,1978年,年仅14岁的应教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开数学院,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

  “来到南开大学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可以说,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南开大学是我成长的地方。王梓坤院士的《概率论》那本书我印象深刻。”讲座中,应坚刚向大家介绍了“概率与风险”的关系。他从七十年代随机金融学的逐渐完善入手,简明扼要地讲述了随机分析和概率论在对冲风险和衍生证券中的应用,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数学与应用的关系。应坚刚严谨,踏实的讲座风格和理论结合实际的报告内容让同学们听得兴致勃勃,会后纷纷与其交流。应坚刚表示,深入的理论学习是实践的基础。如果想做金融或统计领域的行家,概率论与随机过程等就是地基。只有地基稳了,才能成长得更高更好。

  应坚刚还介绍了复旦大学数学院的相关情况,并欢迎南开学子前往深造。

  今年适逢王梓坤院士八十五华诞,为庆祝其在概率论及统计学相关领域的卓越成就,由北京师范大学随机数学国家创新群体和南开大学数学学科985科技创新平台联合支持和资助的“概率论与统计学大讲坛”活动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顺利开展。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