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9-17 17: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满顺)9月15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南开大学-天津市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2009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联合研究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开大学校长、天津市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院长饶子和,南开大学校长助理、泰达学院院长冼国明,天津市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张耀洲、周泽奇、杜长有,南开大学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及联合研究院PI团队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联合研究院副院长李靖主持。

  饶子和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进入南开大学-联合研究院学习的第一批研究生表示欢迎,同时指出,天津市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是天津市重点扶植的科技项目,是带动滨海新区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经济增长点。它的成立,在国内乃至国外生物医药领域都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而与南开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更是研究院发展中的重要环节。饶子和将冼国明、周泽奇、张耀洲以及联合研究院PI及其团队的情况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相信在这样的精英联合培养模式下,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及科研水平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高。

  饶子和指出:“作为南开大学与联合研究院培养的第一批学生,你们是幸运的。”他同时强调,联合研究院由于地处滨海新区,并因与南开大学泰达学院合作而拥有了更多的资源优势。他勉励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周边的环境条件,在滨海新区飞速发展的今天,为祖国的生物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饶子和表示:“无论之前来自哪里,从入学典礼开始的那一刻起,大家都是南开人!”他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地发扬南开精神,在PI的精心指导下创造更多的辉煌。

  联合研究院PI、南开大学药学院教授郗日沫代表PI导师及教师在典礼上发言。他表示,南开大学是久负盛名的具有光荣传统的国内外著名综合性大学,天津市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是一种采取独特的灵活的方式组建的全新的高水平的药物研究开发机构。同学们作为联合研究院的首届研究生,拥有很高的起点,但也担负着为联合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和文化形成奠定基础的重任。他鼓励大家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做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业绩。

  南开大学-联合研究院2009级新生王佳佳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自己进入南开大学-联合研究院之后的喜悦心情和奋斗决心。他说,能够成为南开大学-联合研究院联合培养的第一批研究生是极其幸运的,全体新生都会不畏艰难,肩负科研创新及传递南开学术精神的双重使命,努力创造科研成果,作为对研究院、对母校、对祖国最好的回报。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